人固有一死,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。——题记

不要误会,这里没有人死。总觉得现在人传事情,总是不符合客观事实。不过这的确也不是“现在人”的问题,而是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。不过说这个意义不大,我们还是来谈谈“跳楼了”和“要跳楼”的区别和这其中的奥秘。:)

事情是这样的:
前天上午,我们学校一哥们因清考[1]的科目不及格,绝望中,登上了第二教学楼[2]的天台,欲寻短见。学校对于这位兄弟要当众在教学楼表演绝技——空中飞人[3]的举动大为震惊,一时间心理老师、学工处长、警察、消防队全部赶到现场。同时围观的人也不在少数。最后,该同学在同学们和老师等劝阻无效的情况之下,被武警包抄后绑了下来。此次行动非常圆满,无人员伤亡。

当时本人就在现场——的旁边的过道的草丛的后面的一扇窗户的里面的教室里上课,下课后赶紧问几个现场的哥们情况。咱是直话人儿,第一句就问:“怎么样,死了没有?”
哥儿几个立刻装出一副非常欣然的表情说:“你看你问的,哪能呢?……”,然后惆怅的说:“tmd没见红。”
我就说了:“你们丫就不进步,怎么能老盼望着见红呢?这回呀总算是没事了。”
根据哥几个的情报,想跳x的那个同学,情绪很不稳定,学校为了安抚他,就让他及格了。

(刹那间我想到了雷锋叔叔,爱因斯坦[4]大爷,马克思伯伯,拿破伦将军……)
其实我tmd什么人都没想到,以上的写出来充充门面,让我的文章有点档次,升华主题么。我只想到了一个非常冷的话题:)
那就是曾仕强教授说的:
引用
日本人也很要面子,中国人也很要面子。但是有不同。日本人比中国人更要面子,他们一没有面子就会自杀。你看那些小日本一被羞辱,就掏刀子剖腹了。而中国人不同,中国人要面子要到刚刚不会死的地步。你看咱们中国人经常说,要忍辱偷生,要卧薪尝胆。

中国人聪明,中国人高,高,实在是高!(再带上几台抽水机,看看高家庄的地道里,到底能盛多少水!)[5]
所以这就引出了“跳楼了”和“要跳楼”的区别。
“跳楼了”可就tmd什么都没有啦?先不说我经常唠叨的什么“身体发肤,授之父母。[6]”这种大问题。光从小问题来说就够了——您还没娶媳妇享受天伦之乐呢?死了多不值得。(不排除前一夜哥们已经狠狠的到黄金海岸[7]爽了一把的可能性)不过这怎么看怎么是赔本的买卖,咱们怎么能做呢?中国人哪?何等的聪明。
“要跳楼”可就高明多了。怎么着?我们不用死,其实现在北大清华……泱泱华夏,n多学校,每年不都有几个跳楼的呀。跳楼解决不了问题!可是“要跳楼”可就厉害了,问题解决了还可以保住一条小命。
最后,这么一闹,就算不过科,老师也惧他三分了。

所以说。人家一开始就是要跳楼,不是跳楼了。我们学校没有死人,我们学校是很干净的净土,是不会死人的[8]。还是老师经验充足,上去一句点中要害:“同学,你的科目好说,你先过来咱们慢慢谈。”一下就停住啦嘛:)

当然,冰血不是让大家都是跳楼解决问题。咱们学校也没到不跳楼不过科的地步。这样多俗呀?别人嚼过的口香糖,不是你媳妇嚼的你绝对下不了口。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,条条大陆通罗马么,要鼓励创新呀。而且我们也不一定非要弄到要跳楼的地步么,提前拜访一下老师,献上几句美言,孝敬一点薄礼,一切都好说么。
这是老师,只有老师才在乎你跳楼,如果是在社会上办事。你跳楼?你开飞机撞天安门都没人理会你[9],而且只要你一撞,和你有一丝儿关系的都tmd成恐怖分子了。吓唬谁呀你?况且这方法还得看天,如果那天下雨,不小心滑下去了;又换说那天打雷,你却扶着避雷针;再说衰点,那天风大把你刮下去了。都不划算么:)
所以,中国是礼仪之邦,礼尚往来才是王道。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。是王土的地方就行王道咯。

学校也是王土。你、我、他,咱们都是学生,咱们都心照不宣。


以下是文章里一些专用名词的注释:
[1]清考:就是大学里最后一次补考,如果这也挂了,就得tmd念大五了。不过你不挂也有可能念大五,因为清考只清理大四上学期开的正选课。比如说你大四上学期选了一个大三时候开的课程的重修,那么是不会有清考这么好的事情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(原桂林电子工业学院)是没有补考的,只有重修和清考。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。每年的大五都是人才济济,因为没毕业的还想念的大部分都是特长生,希望广大低年级mm照顾一下。
[2]第二教学楼: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本部大楼,比较陈旧了,一般被认为是桂电当代历史文化景点。如果要在此实施跳楼威胁计划,体重不能超过额定标准,不然容易坍塌而导致失足。
[3]空中飞人:一般是杂技团表演的一种节目,这里指的则是一种和蹦极差不多的娱乐活动。区别只是跳楼脚上不绑绳索,直接跳罢了。据大量尝试过该活动的幸存者描述,该种运动是唯一有机会与上帝打个照面的运动。所以古今中外各层人士屡试不爽。
[4]爱因斯坦:在很多年前就极富预见性总结出“无极=无聊x2”的那个美国尤太老大爷,还因此为发明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,伟大的性科学家和影视评论家。自从这件事情以后我不得不承认尤太人具备超凡的智商。
[5]抽水机等:参见中国国产爱国主义抗日革命教育大片《地道战》,强烈同时推荐系列节目《地雷战》。
[6]身体发肤等:参见电视连续剧《仙贱奇虾转》21到22集,刘晋元与某轻生公子的对白。
[7]黄金海岸:桂林市靠解放桥头的一个夜总会,是桂林的天上人间。很多女大学生,数量多质量也不错,通过国家3x消毒认证,桂林市检疫局监制,绝对卫生,放心消费。一次性消费一万元以上可以获得一张有av界知名硬星流得滑先生签名的贵宾卡。
[8]不会死人:事实上以前也死过一些,总是都是学生。在中国从来没听说老师由于受不了教学压力自杀的,因为老师可以向学生发泄而取得快感。一般处于底层阶级的如果没有办法反抗通常采取自杀,有一句话说的好,不在沉默中gg就在沉默中yy。这里g和y是字符型变量可以接受赋值。
[9]撞天安门:参考911典故,据说某恐怖大亨由于自己的第27个媳妇偷了布什这个小白脸后,大为震怒,于是命令手下劫持飞机撞了美国的世贸双塔。2001年9月11日以后生的肯定不知道双塔是个嘛,可以跳过此问题。
Tags:
百草园 | 评论(10) | 引用(0) | 阅读(8107)
暖暖 Email
2006/06/28 17:14
没想过还有这样的。。。。
冰血封情 回复于 2006/06/28 20:45
大家一起来跳楼。:)
晶晶 Email
2006/04/03 11:07
smoke大学生跳楼,到底是心理问题,还是人格问题??
mao
2006/04/03 08:44
你是女人
我就是男人撒
大牛与小爱
2006/04/03 01:35
我是进来拜 爱因斯坦的
冰血封情 回复于 2006/04/03 02:32
人家叫老爱
思彤 Email
2006/04/01 10:54
基地文武学校,劫飞机撞大楼,包教包会包分配。一个月毕业。免费试学半个月,学的会再交费,学不会报销往返路费。每月5号,15号,25号开学。市内乘2路,12路,22路汽车基地文武学校下即可。
冰血封情 回复于 2006/04/01 20:03
晕 本拉登的纯广告
mao
2006/03/31 14:44
人家是男人
....
你这样说可有性别歧视的味道啊
......
冰血封情 回复于 2006/03/31 16:05
你是男人?
mao
2006/03/31 10:24
这是一条隐藏评论或留言。您需要以合适的身份登入后才能看到。
冰血封情 回复于 2006/03/31 12:23
我经常去嫖
mao
2006/03/31 10:08
你是说...一哭二闹三上吊吗?
你把他的智商想的也太低了吧
你怎么不想想,这件事之后,他如何面对他的同学,朋友,家人?

就知道冷嘲热讽!
人死了你就开心了啊
只能说他做事太冲动了!没考虑后果!
而不是以此为要挟!!!!

在有就是你们学校真没原则!怕事!
thumbdown
天大每年都死好几个呢!
冰血封情 回复于 2006/03/31 12:23
人家是男人
kz Email
2006/03/30 13:25
哈哈,冰血写的好啊,顶!
冰血封情 回复于 2006/03/31 05:35
注释还没写呢...所以目前完全看的懂的还得是本地人
我这就补上
mao
2006/03/30 11:54
这是一条隐藏评论或留言。您需要以合适的身份登入后才能看到。
冰血封情 回复于 2006/03/31 05:34
他的目的一定不是死 而是过科目 所以他不会死 现在的大学生多聪明呀
分页: 1/1 第一页 1 最后页